加帅的彩虹糖mama

关于艺兴伯贤线的个人分析

emmmm很有趣!

Annie:

卧槽!!我刚刚突然发现一件事!!

在洛基王的mv里,在一开始病床上的时候,所有人里只有伯贤是昏迷的,而艺兴也在被注射了什么东西后也昏倒了,全程只有他们两个有晕倒的情节。

意识到这一点后,我打开了硬盘,仔细查看了他们以前的东西,在二辑的pathcode里,有很多人都提到过的发短信和收短信的问题,但是这里有个疑点,艺兴发短信是在3.26,伯贤收短信是在3.24,云南和里昂的时差只有6个小时,所以这个还有得说。但是所有人的视频里,只有他们两个带了相同款式的耳机并且bgm是二辑收录的歌曲(好吧这点我承认有点牵强……)。那么说一个不牵强的,伯贤周围的灯开始滋滋啦啦的忽闪忽灭,艺兴这边也是。或许你会觉得这很正常,毕竟他们两个本来就是相对应的。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只有他们两个出现了能力相对应的情节(划重点)。而且仔细看艺兴的短信——you are my sunshine,sunshine啊朋友们,我一开始也以为是情书,但是sunshine换个方法解释不就是光吗,情书个鬼啊!

然后我又打开了老头宝,仔细看了一遍之后会发现,艺兴几乎没有参与剧情(注意是几乎!几乎!),到了后来,所有人都有打斗或者被捕的镜头,只有他没有,脸上干干净净的。看到这里!各位有没有觉得很眼熟!!

没错!就是萌死他里的伯贤!!



审题审到这里,朋友们,让我们来划一下重点——

1. 伯贤和艺兴能力对应(这个众所周知)

2. lucky one里两人昏倒

3. monster里伯贤没有参与打架斗殴

4. lotto里艺兴没有参加打架斗殴

5. 二辑的时候只有两人出现了能力对应的情节


然后,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怕我宝。

显而易见的一点,艺兴不在,伯贤的能力没有展现。在怕我宝后面,除了他们两个人以外另外七个人都变成漫画了,在手叠手的时候也只有七只手。伯贤事先把自己的能量球藏起来了,最后掉入海里。


再划一次重点——

6. 艺兴没有参加exoplanet上的战争

7. 伯贤没有直接参加战争

8. power在一辑、二辑之后,却没有提到三辑和四辑

9. 伯贤战后失踪(掉海里了嘛)




至此,朋友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记得以前看油管上有个大神分析过,说茶蛋的时间线其实是倒叙或者插叙,越往后的事情越是以前和现在是事情。既然这样,就不难看出艺兴和伯贤这一对一直都是整个故事线里很重要的一环。

根据power的mv,一辑被看做是最初的一段无忧无虑的傻白甜快乐时光(也有可能本来不是这样的设计,但中途不是出事了嘛- .-)。power实际上才是整体故事的最开端,是他们还在exoplanet上的事情,因为本土作战,每个人的能力也都是最强的时期(关于这点有好多分析,不细讲)。他们本来九个人,mv开头的九个小人。艺兴没在,可能是被红色抓走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但是根据lose control,我们假设他已经被红色抓走。伯贤作为艺兴对应的那个人,只有他们两个能感受到对方,提前意识到了危险,因此把能量球藏了起来,等回来的时候战争已经开始了。

power一战,看起来是他们赢了,实际上并没有,七个人变成2D,一个被抓走,一个掉到海里。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伯贤艺兴这条线已经和主战场分开了。

power后面接上的是三辑和四辑,那么他们失去能力和能力弱化就解释的通了,lucky one里被抓进实验室也解释得通。尤其要注意monster,power时艺兴已经被抓了进去,伯贤最后因为释放了自己能量球里的力量而坠落海底。这也就是为什么monster伯贤没有被抓并且带大家出去了。



或者说,还有另一种脑洞:这些故事实际上在穿插着讲述了两条故事线。

首先,茶蛋最初的概念本来就是两个平行世界,这样看的话,可以理解为一个讲述了exoplanet上的战争,一个讲述了地球上的战争。power毫无疑问是在exoplanet上,kokopop却是在地球上;一辑也是在exoplanet上,二辑的pathcode却在地球上。如果monster在地球上,lotto是在exoplanet上呢?这样所有的时间都能够对应起来了,包括不同世界里伯贤和艺兴所扮演的同样的角色。不要忘了,在lucky one的最后,他们以为自己逃了出去,却没想到所谓的出逃是假的,他们仍然在红色的监视下。

额外的一提,lucky one里最后的那个图案正式迷你二辑里logo,这也应证了时间线倒叙或者插叙的观点。



除此之外,比较有趣的就是艺兴的能量来源。个人觉得,艺兴的能量来源极有可能直接来自于生命之树,而不是能量球。

首先,在MAMA里就提到过,生命之树连接着两个世界,是两个世界的来源。在MAMA的mv开头,出现了三个人,分别是Kai、D.O.和Lay。Kai是瞬间移动,自由穿梭于两个世界,这无可厚非。D.O.代表大地,也很正常。那么Lay呢?我能想到的解释就是他和生命之树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其次,所有的mv,自始至终都没有提到过艺兴有自己的能量球或者一个什么器皿之类的,那么他的超能力到底来自于哪里呢?

最后,我查了一下生命之树的起源:“……而生命之树,就是“卡巴拉”思想的核心,它被视为是神创造宇宙的蓝图,或者称之为神体的构造图。称不只是一个存在于纸上的图样,而且是一个真正存在的,一个三度空间的宇宙,也就是我们存在于其中的这个宇宙。”(百度百科)这是生命之树的概念,看起来跟茶蛋的概念吻合了对吧,继续往下看“……卡巴拉在西方传统神秘学中,它的建立是从一个称之为“生命之树”的图开始的。这图表包含着十个描绘“Sephiroth”的圆圈(单数请用Sephirah);”(百度百科)。没错,生命之树的符号就是十个均匀分布的圆圈,艺兴的号码是几号?10。

而且关于最后一点,茶蛋出道时可能就是想把生命之树的概念用到底,因为我还查到了“……先知所传下,但须先观察弟子的器根,然后挑选合适者,代代口耳相传,只准许流传在以色列十二支族的后人之间(此亦即摩西宣称以色列人为上帝选民的真正原因)。”(百度百科),不管愿不愿意承认,他们刚出道时的确是12个人,这也是事实。




以上,我只分析了伯贤艺兴线的个人想法,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故事线!!

欢迎讨论,不欢迎撕逼。



PS:这么一对比就看得出来,叫我宝的mv真的毫无营养(='_'=),没有走任何剧情。

评论

热度(6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